菠萝的海

一点想说的话。

居北的小虫:

向南:



有些话一直想说,也希望你能耐心看完。




Rps全称是Real Person Slash,原本是欧美圈明星合作后私下关系好,衍生出来的一种同人,本质上就不是真实的。所以,在你踏进这个每个rps圈的时候,请你一定要记住,所有的都不是真的,就像高数中的极限,无限趋向于真相并不能等价于真相。




很多人之前没有接触过rps,所以接触到朱白这种八倍速发糖的cp会非常zqsg,更有很多人说他们就是在一起了。可是,说句最直白的话,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他们在一起了。这就导致,当一点“风波”来临,你就会变得非常受不了,会觉得自己被背叛了。可是,说句不好听的,你扪心问问你自己,你在他们的世界里除了一个粉丝的位置什么也不算啊,为什么他们的决定和行为一定要对你负责呢?所以,背叛又从何说起呢?




其实,rps圈大多数cp都是以刀居多,不相往来甚至粉丝互掐的多了去了,但我们依旧嗑得很开心,是因为我们相信他们之间的不论什么感情都是真的。我们爱他们,尊重他们信任他们,并希望这在平行的时空里他们能相知相守,恩爱白头。这才是你进入这个圈子的初衷,才是你走下去的动力。




人的阅历是随着时间不断增长的,你会逐渐明白人是很复杂的,也是很难去认识得很透彻的,更何况你离他们很远很远。有时,你甚至都可能不太了解你自己。我们努力得通过他们表现出来的细节去了解,去坚定喜欢他们的心,这就足够了。难道你爱他们,不就是希望他们过得更好吗?




不要把太多的关于你自己的幻像加之到他们身上去,既不尊重他们,也会让你自己难受。太太们不论是在写文还是在分析的时候,都会加上一句“请勿上升真人”,所以每次点进去看的时候,请一定先读这句话。为什么太太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去分析,去产粮,是因为爱,也是因为她们也珍惜作为伙伴的你,不希望你因为一点风浪就灰心丧气。朱白这个圈里出现了太多巧合,说一句真相是真也无妨,但我们在这里开心地嗑完之后,出去依旧会认认真真地对别人说“朱白是很好的朋友,也是很好的演员,请一定要多关注他们的作品。”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会去跟dw和cf撕,不是没有实力,不是撕不起,而是因为爱所以愿意忍耐。




巧合之下未必是真,但也未必是假,感情不是小说,分分合合太正常不过了。日子真的还很长很长,他们还有大好的时光,太过早的下结论真的不好。所以当你选择离开的时候,请一定要体面一些。这个圈子就是以嗑糖为主的,软糖硬糖刀糖血糖,怎么嗑都不为过,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开心的,否则我为什么要来呢?所以你可以来可以走,但请不要告诉别人,更不要回踩,因为那不是踩他们,而是在踩你自己。不只是回踩这种现象,我曾经在另一个圈子里呆了很久,现在依旧待在那里,人虽然少了很多但留下的依旧爱着他们,但我最不能忍受的是那些转手出本的,每次点开tag全都是明码标价转手出本,太太们写文并不会锁,出本是因为她们觉得你热爱她们写的文字,所以才会自己去找店家调印,其实很多印刷厂是不接这种小批量印刷的,根本不够回本。太太们花了很多心血在上边,当她们看到你明码标价在她们的圈子里出售的时候,你有想过她们的感受吗?所以,你离开了,请一定要体面一些,于你于别人都是件好事。




最后想说,未来真的还很长很长,既然你决定留下来,就请相信他们,风浪在所难免,但总会过去的,好好生活,好好的爱自己,才能更有动力得去爱他们。








“为了圆满,我们遍体鳞伤,




风浪过后,前途熠熠生光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另,我写这个的原因呢,是因为今天无意中评论了一个要走的姑娘,她的回复让我很惊奇,她说“别劝我,要么你抱抱我要么跟我吵一架。”我真的无法再回复她,我想那就算了吧,我说服不了她就跟她觉得叫不醒我们是一样的。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只能说难过的话,找点别的排解方式吧,找骂这件事,会让你更难过的。


评论

热度(14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